枫子

优散√画渣画写渣文√杂食党不挑食但是只产优散粮√文只写暖文 画只画暖图 暂时不发刀√暂时不开长文一发完结√

【优散】一件小事

    优瓦夏喜欢散人,是一件小事。这件小事,不会和别人说,也没有人能说,优瓦夏自己默默消化着。这件小事小到,只有在无聊至极的时候才会翻出来想想。

    优瓦夏无聊至极的时候,是下雨天忘了带伞,从公司冒雨匆匆跑向地铁站的时候。优瓦夏开始惦记天津的天气,惦记他的散老师有没有带伞,惦记下雨天乐乐是什么味道。

    他脱下半湿的外套,心想还是我身体好,要是散老师肯定得感冒,虚壮还不健身的家伙。

    他空手经过安检,想起印象里的散人总是背着个包,包里装着书。散老师要是淋雨了,一定会把包护在怀里的吧。噗真是个傻蛋。

    他挤进地铁,握着扶手站着刷手机。微博还是没有更新,果然人气up主就是忙啊,去微博闲扯两句都没时间。想起之前散人给自己拍的食物照片加滤镜,就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下了地铁一路小跑,这个雨天没有丝毫沉闷,是干净通透的,宝石一样的淡蓝色。

 

    优瓦夏无聊至极的时候,是公司组织员工一起去水族馆的时候。周围同事有说有笑,三两成群地站在玻璃墙前惊叹不已。

    优瓦夏人际关系相当不错,不管网络还是现实,总是会有大批人被他独特的魅力吸引,围绕到他身边来。这次也是,优瓦夏基本是在很多人中间度过了全程。

    嘴倔强地不肯说附和的话,只是让薄唇抿出礼节性的笑。流转的目光在一种鱼类的名字上停了下来:红眉道人。

    优瓦夏的笑容有了真实的温度,从暗红眸子开始扩散开来荡到心底。

    他开始恶作剧一般,离开人群,寻找哪条鱼长的像散人。终于在一个小水缸面前停住脚步,小水缸里有几条红色的鱼,丑萌丑萌的。优瓦夏拍照,发微博,配字是散人全名,学着发布自己作品的摄影师一样,打上了书名号。

    几分钟后特关提示,看到散人评论的疑问表情,想起面基时散人的一脸傻笑,轻轻笑出来。

 

    优瓦夏无聊至极的时候,是每晚独自跑步的时候。

    偶尔会看见遛狗的,有时会看见情侣,时常会看见黑框眼镜。

    我一定是太无聊了,才会什么都联想到傻蛋。优瓦夏想。

    甚至路边的树,街边的车,行人的帆布包,都会勾起优瓦夏一段记忆。

    优瓦夏记得在树下散人伸手拿掉自己头上的花瓣时,散人身上飘过来沐浴乳的味道,是清甜的橘子味。

    优瓦夏记得两人一起打车,散人明明坐在前面的副驾驶的位置,却好像后脑勺能看见一样,给后座皱着眉头脸色苍白的优瓦夏递来速效晕车贴。

    优瓦夏记得散人装满宝贝书的帆布包,在宾馆桌子上放了几天,临走时里面多了优瓦夏的手链。

     那个手链是散人偷偷放进去的,优瓦夏知道。优瓦夏还知道,那时候散人不止偷偷塞了手链,还偷偷涨红了脸。回去之后小心翼翼地告诉自己,优瓦夏你手链落我这了。优瓦夏忍笑回答,那下次见面你记得把带上。

    后来那条手链确实是还回来了,只是自从手链回来之后就没有再见过散人。

    “会带饰品吗?带的频率如何呢?”

    “偶尔。”优瓦夏看着右手腕上的银色链子,淡淡笑着回答。

 

    优瓦夏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无聊至极,无聊到只好思考这种小事,日复一日。

 

 

 

 

 

 

 

 

 

THE END

其实码的时候是打算写双向暗恋,在这个后面还有散老师的视角,已经码完了,比优视角的篇幅还要多出来一点,但是被我删了,所以造成了这篇文短的跟段子一样。

还好是昨天写的文,不然以我今天的状态肯定写不出这样的文字。

散老师今天的大惊喜确实惊到我了,有一段时间不会画散老师了也不想写散老师了。(虽然我之前就很少画散老师(。

 

评论(7)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