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子

优散√画渣画写渣文√杂食党不挑食但是只产优散粮√文只写暖文 画只画暖图 暂时不发刀√暂时不开长文一发完结√

【优散】因为爱 第二乐章 beyond the memory

【第二乐章】beyond the memory

    “老师,秃头是什么遗传?”优瓦夏在办公室里指着试卷上的一道题问散人,“如果不是伴性遗传,那为什么A选项是对的?”

    “秃顶是从性遗传,不是伴性染色体遗传,基因型的表现是受性别影响的,所以这里应该选A,后代是儿子秃头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女儿......”散人说着,边在心里心疼自己年纪轻轻就大把掉的头发。

    优瓦夏哦了一声:“那这题呢,后代是灰毛小鼠的可能性,算了几遍都算的25%,但是答案是20%。”

    “嗯?”散人拿出纸笔,“你怎么算的,写一遍我看看。”

    优瓦夏愣了一下,拿起笔转了几圈,随即俯身演算起来。

    散人看着纸上不断更新的过程,心里想着优瓦夏的手真好看。

    好看的手突然停下来,散人疑惑的抬眼,对上了那双红眼睛。红眼睛弯了起来:“散老师我算完了。”

    “哦哦我不小心发了个呆哈哈哈哈......”散人尬笑,把纸转向自己这边一点,仔细检查起每个步骤。优瓦夏弯腰,下巴悬在散人肩膀上方,一只手撑着桌子,一只手绕过散人撑在椅子的靠背上,形成一个半包围结构——其实算是全包围了,因为散人办公桌靠墙。

    但是敬业的散老师注意力全在解题过程上。散人眉头慢慢皱起来,甚至还拿起笔自己又推了一遍。

    “优瓦夏!”散人语气半是兴奋半是赞许地回头,“是答案错了,确实是百分之......二十五......”后面的数字基本上带着肉眼可见的颤抖线含糊在嘴里。

    因为!优瓦夏!太!近!了!!

    近在咫尺的红眼睛闪过错愕,数毫秒之后就快速起身拉开距离,语气带着礼貌的笑意:“那谢谢散老师了,就这两题。”

    散人为了掩饰尴尬故意调笑:“嗯,回去记得督促他们交学案啊课代表。”

    看着少年出了办公室的门,散人挠挠脸,继续做课件。

    少年走进教室,顺路把试卷扔给单马尾的班长,回到位子上用惯用姿势单手撑着腮帮子发呆,眼神里有少见的慌乱。

    班长接到试卷翻一下就跑过来:“喂优瓦夏,那两题老师怎么说?”

    优瓦夏抬抬眼皮:“选A。20%。”

    “可是我怎么算都是25%啊.......”

    “你算错了,回去重算。”

    班长甩甩马尾走了:“切,有什么了不起嘛。重算就重算。”

    副班长坐在班长前面,听到对话转过来:“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问老师呢。”

    “因为答案是20%啊,这么简单的题,我知道了答案还怎么算都不对岂不是很丢脸。”

    副班长推推眼镜:“......你这智商干不了正班长,给我吧。”

    “去死吧死鱼眼!”

    优瓦夏内心:啧真吵。

    忽然微风卷着一片黄边叶子从开着的窗户飘进来,落在优瓦夏桌子上的一堆书上面。那堆书是用来在睡觉的时候挡着老师的,基本上都是些自己不太常用的书。优瓦夏拿起叶子,露出最上面的一本——生物综合试卷。

 

 

 

  







 

    散人从校长的会议室出来,已经近晚上9点了。摸摸肚子,决定先去学校小卖部买点面包泡面之类的,吃完再回教室看着学生晚自习。

    当班主任真是辛苦,还要跟学生一起早自习晚自习的,没有课的时候也要做课件写备课案,三天两头还要开个会.....散人一路在脑子里碎碎念,没注意后面跟着人,所以当李老师拍了一下散人肩的时候,散人魂都吓飞了。

    “噗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这么......呃不禁吓。”李老师爽朗的笑着,雪白的牙齿在黑暗里有点瘆人。

    散人干笑:“哈哈,我在想事情,没注意。”

    “逍遥老师也没有吃饭吧,我知道小卖部里有一种面包特别好吃,你要不要试试?”

    呃逍遥老师......他这么叫听着很不舒服。

    “哇好啊,试试试试!一定要试试!”散人压住内心的不适应,拿出一贯的语气应付着。

    进门的时候,李老师手很自然地放在散人肩膀上,散人假装发现了很感兴趣的商品快速跑开了。散人想起昨天中午和李老师吃完饭回办公室,一个女老师的议论:“哇逍遥老师听说你和那个李老师吃饭啦?哎呀我听我朋友说她听说李老师之前是别的学校的老师因为搞师生恋才过来我们这里的,而且呀我还听我另一个朋友说她听说那个学生还是个男孩子啧啧你可要小心点啊。”

    散人对于这种一句就带几百个听说的话一向是一笑了之,一面回答着“哇真的吗,我会小心的,谢谢哈”一面把这段话扔进回收站。

    现在散人把这句话从回收站里拖出来,觉得确实应该小心一点。

    但是又觉得这样带有色眼镜不太好,就算是真的,自己又不了解状况,这样武断对李老师很不公平。于是散人又把这句话重新扔进回收站。

    李老师拿好东西出来看散人一脸歉意的笑不明所以,可能是觉得有意思,也微微笑了出来。

 

 

 

 

 












   散人打开YY和B站的直播,瞄了一眼管理的位置,确定他在后开口:“哈喽你们好我是散人,能听见吗?”

    瞬间弹幕一片“111”,中间混进了一个破坏队形的:梦想风靡:听不见

    弹幕又被“23333”血洗。

    “哈哈好好你听不见。”散人笑了,开始日常唠嗑,“......今天有个同学过来问我题目,啊就是前两天都提过的那个红眼睛的男同学,他算的结果和答案不一样结果是答案错了......哈我告诉你们个秘密,其实我知道那试卷不是那个红眼睛的,红眼睛只是代问的,不过我也是让他算一遍之后才发现的,他解题过程和试卷上的过程不一样.......红眼睛的更好,算的快,计算量也少,看样子是现做的还给他解出来了,他脑袋很好使.......我下午找过他以前生物老师,老师也说红眼睛脑子很聪明就是不爱学生物,物理90多分呢生物才20多分......哎呀要是能让他对生物感兴趣就好了,他要是好好学肯定会很厉害的......”

    大概是初秋还有点热的关系,优瓦夏觉得有股暖意从耳机传到脚尖,柔柔地融化了些什么。

    梦想风靡:他能不能对生物感兴趣,这就要看散老师的人格魅力了

    “那我肯定会努力的啊,这么好的苗子......而且我看他也不太愿意和同学一起玩的样子,要是我是他同学我肯定主动去找他玩......不知道他这性格和他父母是怎么相处的,希望他们关系好点吧,不然没啥朋友多难受......”散人还在絮絮叨叨,越扯越远,他不会知道他这番话已经在不远处的一个少年心里埋下了种子。少年长长的吸气,长长的吐出,又吸吸鼻子。

    优瓦夏母亲在国外,父亲因为公司业务忙无法照顾他,于是在学校附近给优瓦夏租了一间小房子。对于这个独自生活的儿子,做父亲的也很疼惜,但是也只能每个月打来绰绰有余的钱,忙里偷闲打几个电话问一下近期状况,依靠这种方式缓解一下自己的愧疚。父亲爱自己,优瓦夏是知道的。

    但是有时候,父爱这种东西,光是知道是没用的。优瓦夏想起父亲,总是宽慰自己说父亲爱我的,打来的电话也是这样,笨拙隐忍带着愧疚又踏实浓郁的爱意,正如父亲的性格一样。但是每次回家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堆积的泡面桶和垃圾袋,油然而生的那种情感,不是“寂寞”,而是“失落”。

    懂事这种品质,对于优瓦夏来说就是强装无所谓。“你们不陪着无所谓啊,我能照顾好自己。”每次面对父母电话里的歉意,优瓦夏都这么回应。挂了电话之后,脸上的笑容一点点消失,然后去自己收拾泡面桶和外卖盒。

    记不清多久没有吃过家人做的饭,记不清多久没有见过父亲的脸,也记不清有多少试图接近他的人,被他故意的冷漠毒舌吓的止步不前。习惯了之后可能会真的无所谓吧。

    优瓦夏抬起手腕,想打些字调侃,但是脑袋空空怎么也组织不出幽默腹黑的言辞来了,删删减减,就只剩了三个字。

    谢谢你

    优瓦夏顿住,删除了。

 

 

 

 

 

 









——未完待续

我真的真的很不擅长长篇将就着看吧,算是个尝试_(:з)∠)_(不看听听歌也好啊(不

说起来我一个写散文的干嘛来写小说,剧情节奏和性格塑造我完全不懂啊靠(。

呃就是,希望有会写小说的大佬能来教教我.......

咳咳正题,这次后面部分写的稍稍有点压抑,本来是有点暖心的设定来着...和心情有关吧大概。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是用的picking flowers,因为很欢快所以写完换了,换成这个比较中性的调子,都挺好听的,有兴趣可以听听看。

副cp有,ooc有,问题欢迎提出来我下次改进。

 

 

 

 

 

 

 


评论(10)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