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子

优散√画渣画写渣文√杂食党不挑食但是只产优散粮√文只写暖文 画只画暖图 暂时不发刀√暂时不开长文一发完结√

山谷和山顶

考试的语文作文(跑题的不行)所以有些没法明说大家知道就好(咳)  


    很多人都知道逍遥散人,但是很少有人记得优瓦夏。

    逍遥散人真名已不可考,只知出生地在天津。散人从一个普通学生,变成公认的集大成者,追随者数以百万、千万计,毫无疑问,他站在山顶。他意气风发,他凌驾万物,他有傲视众生的资格但是却偏偏儒雅谦逊,振臂一呼众生响应,回眸一笑清冽透彻。这个天才般的少年创造一个又一个趣谈,风轻云淡间道出大悟之语,在追随者眼中,散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世界的馈赠。有他在,哪怕远观也心安。

    但是有多少人还记得优瓦夏,还记得他常着的黑衣和那张清秀脸上玩世不恭的眉眼。当初优瓦夏那个第一人的称号,优瓦夏所开创的、优瓦夏所制作的、优瓦夏所提及的、优瓦夏所关心的,大家都在淡忘,甚至已经鲜少有人知道,散人是优瓦夏教出来的。对于当时还是新手的散人,优瓦夏不厌其烦地讲解、开导、演示、鼓励,犯了错批评的毫不客气,但是不准别人动散人分毫。那时的优瓦夏,游戏人间,带着不修边幅的笑脸风生水起。引入中国并尽力推广的是优瓦夏,从几个人发展到百万人的是优瓦夏,严厉管理精心经营的是优瓦夏,把其中辛酸坎坷隐藏在勾唇和玩笑里的也是优瓦夏。

    就是这么一个人,本该坐在神坛上接受万人膜拜亿人敬仰的一个人,他却挥挥衣袖,从山顶悠悠浪到山谷,留下一个传说和千万猜测。

    大彻大悟大清大静,莫过于此。

    散人几近放弃时,优瓦夏只是说,他们终将看见你的光芒,不用再看见我。优瓦夏得知散人小有名气时,淡道,只是没想到当时除了我,还有那么多人支持他。

    多年后真如他所说,很多人都知道逍遥散人,但是很少有人记得优瓦夏。

    散人在山顶凌驾万物极尽游目骋怀之乐,看着云气从山石吐出,看着苍鹰白鹤拍地而上决起而飞翱翔天地苍穹,看着壮阔波涛跃出庞鱼迸起浪花,看着落石碎开万道金光。但是云遮物挡,他只能看见山顶的豪迈大气。

    优瓦夏在山谷悠然自得随心随性随情随缘,看着小芽破土而出,看着黄蝶飞入菜花田不见了踪迹,看着夏莲秋菊轮番更替,看着枝寒料峭春风化雪,看着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缘起缘灭春来冬去。但是云遮物挡,他只能看见山谷的安逸淡然。

    然,散人从山谷爬上山顶,他曾把沿途的风景和优瓦夏的陪伴装在心里,在他视线所及被云物遮住时,在他堪不住高处侵骨寒气时,这些会让他的内心变得透亮。优瓦夏放弃山顶退归山谷,他曾领略过山顶的豪迈与风光无限,但是他以几乎匪夷所思的气度与豁达,放弃了功成名就,安于芳草花林,纵便山谷的天空再小,他心中有乾坤。

    他们都一样,一个选择山谷,一个选择山顶,即便眼睛所见有限制,心中明亮,无畏遮挡。

    散人的风起云涌大江东去,优瓦夏的淡漠自在轻云微风,散人从山谷一步一步走到山顶,优瓦夏从山顶晃晃荡荡浪到山谷,他们也许想法不一样,心态不一样,性格不一样,选择不一样,渐渐地也没有了联系,也许一年也不说几句话,也许几年也见不上一面,也许彼此都有自己的圈子,也许交集在变淡,也许对方提及自己的次数越来越少几近没有,也许都在慢慢淡出对方的世界,但是他们对彼此却了熟于心,双方间只需一句问候,一个电话,一条消息,就能换来屏幕那面一个会心的笑。那段一起的时光会是永远的佳话,人们记住的是散人,散人记住的是优瓦夏。

    散人在山顶,优瓦夏在山谷,但是他们之间没有山。





跑题太严重了而且考场作文也没有来得及细想,打字的时候又懒得改Orz所以看看就好....(没有山是因为优皇智商高洞悉人心(不是

恩还有一件事,最近学业繁重可能不更新画了,文看着更...(不是因为懒啊真的QAQ)

评论(16)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