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子

优散√画渣画写渣文√杂食党不挑食但是只产优散粮√文只写暖文 画只画暖图 暂时不发刀√暂时不开长文一发完结√

【优散】梦醒时分

    草。还是不敢打过去。
    优瓦夏烦躁的把手机扔到电脑桌上,电脑屏幕上是没有关掉的会话窗口,22磅红色加粗黑体字的告白腥红的刺眼。
    要怪就只能怪自己作死,然后父母跟着作。
    万恶之源还要追究到优瓦夏穿开裆裤的时候。那时的优瓦夏软软的黑发,白嫩的皮肤,像瓷娃娃一样干净漂亮。隔壁一个有着帅气一字眉的同龄孩子,有着同样帅气的名字,叫安向阳。干净漂亮的瓷娃娃对帅气的名字并不满意,就赐了一个干净漂亮的新名字,叫安二狗。安二狗吸吸鼻涕傻笑,说这个名字好。
    瓷娃娃和安二狗相亲相爱。比如,瓷娃娃告诉安二狗,这棵树上有鸟窝,鸟窝里有鸟蛋,吃鸟蛋可以治眉毛,而眉毛长在一起是绝症。安二狗抬头看看除了积雪什么也没有的光秃秃的树,笑着呼口热气就往上爬,而瓷娃娃在下面突然扒了他的棉裤,套树枝上在空中划圈圈。
    再比如,瓷娃娃告诉安二狗,把硬币埋到地下会长出结满硬币的树,在树下铺个毯子就能落满一毯子。安二狗很开心的把压岁钱都换成硬币埋下,晚上梦到和瓷娃娃一起在树下捡硬币,笑出声来,口水流了一枕头。过几天看见瓷娃娃扛着铁锨出门,安二狗问他去哪,瓷娃娃淡定回答,去松土。安二狗很开心,唯一遗憾的是不但没有长出树来,硬币也不见了。瓷娃娃皱眉正色道,这茬硬币质量不好,不发芽,会烂地里,变成土地的养料。二狗,你知道微生物分解吗?
    总之,大家都知道瓷娃娃和安二狗相亲相爱,显然双方父母也是这么认为。自从优瓦夏不小心看见洗澡没关门的安二狗并且问二狗为什么没有老二之后,两家就莫名其妙的定下了娃娃亲。年幼的优瓦夏经历了三次打击:一,安二狗没有老二,二,安二狗是女生,三,自己以后是要和这个胸小无脑的一字眉结婚的。
    不过不管怎么样,自己看见安二狗洗澡是事实,本着要负起责任的心态,小小的优瓦夏咬咬嘴唇,答应了。
    之前一直相安无事,但是安二狗突然的告白提醒了优瓦夏,自己在还穿着开裆裤的时候就有了一个正房老婆。优瓦夏一向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对于这场半真半玩笑的闹剧也是如此。
    优瓦夏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字,揉了揉眼睛。
    不过,如果自己没有在意的人,和安二狗过一辈子也不是难事。这些年,那个拖着鼻涕跟在自己后面傻笑一路的一字眉,已经变成凹凸有致端庄大方的大姑娘。只是....
    优瓦夏又重新拿起手机,盯着一个傻蛋的号码看穿屏幕。大概在做一个伟大的实验,看看用意念或者视线能不能代替手指去触屏。
    实验失败地毫无悬念。
    优瓦夏还是没有打过去。打过去之后呢?告诉那个傻蛋【我有娃娃亲还是自己答应过的现在对方催婚了所以我要结婚了但是我特么喜欢你】吗?
    头疼,状况一团乱。
    优瓦夏打开和棉花残的聊天窗口,指尖犹犹豫豫地敲下消息:“散老师,听说你有知心姐姐的功能哦?”
    散人皱眉,意识到不太对劲。“怎么了?”
    “其实也没什么。”优瓦夏苦笑着敲键盘,“就是我被催婚了,对方和我有娃娃亲。”
    散人心颤了一下,一下子也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反正一股脑的往鼻子上冲。散人揉揉鼻子,力道大了点,差点把眼泪揉出来。眼睛和鼻子都又酸又涩,热乎乎的难受。
    沉默。优瓦夏有点烦躁的等着散人回消息,死死盯着窗口和他的头像,好像这样就能看见对方表情一样。良久,对方回:“她丑吗?”
    “不丑,很漂亮。”
    “知足吧,白捡一老婆。”
    优瓦夏简直想给他一记千年杀:“散姐姐,可是我喜欢别人怎么办呢?”
    散人握着手机酸的牙疼:“那就出轨。”
    “可是不知道我喜欢的那个人喜不喜欢我。”加一个摊手表情。
    你还真打算出轨啊......“直说啊,或者暗示。对方不是傻蛋应该会明白。”
    那对方就是傻蛋怎么办?优瓦夏勾勾嘴角,嘴里残留着咖啡的味道,苦涩的香甜。
    “我开玩笑的。散老师,那个人我不应该喜欢。”

   

    电子钟显示23:45。
    优瓦夏又翻了个身,眼睛半睁着,毫无睡意。
    手机突然震动几声,优瓦夏的暴脾气冲上脑袋,心想我一定要把这个半夜发消息的家伙摁在地上摩擦。
    妈的,是散人。
    他给自己分享了一首歌,梦醒时分。优瓦夏下床打算找耳机,但是发现拖鞋没了。
    啧。
    优瓦夏赤脚拿着耳机回来,插上,播放。
    散人的声音顺着酒气流出来,醉醺醺的嘻嘻哈哈,唱的却不含糊。优瓦夏认真的听着歌词,心里五味陈杂。
    进度条快到最后了,优瓦夏拔下耳机,最后一点伴奏就大大方方的流满房间。手指在点到结束播放的前一秒顿住了。
    散人说,i  love  you.
    这句话跟着伴奏淌出来,然后优瓦夏就听不见伴奏了,自动循环再放大,充斥着整个房间。
    优瓦夏红着脸摁了好几下,才摁到结束播放。
   

    散人不知道为什么很难受,也懒得想原因了,出门买点酒喝到断片。喝酒的时候脑子里都是优瓦夏和他的娃娃亲,还有那句“那个人我不该喜欢。”
    行,优瓦夏,你牛。
    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显示00.19,散人醉滩在床上,没看见优瓦夏的消息。
    --傻蛋。
    --我喜欢的是你。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你唱跑调了。
   

评论(19)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