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子

优散√画渣画写渣文√杂食党不挑食但是只产优散粮√文只写暖文 画只画暖图 暂时不发刀√暂时不开长文一发完结√

【优散优】转角二十三号店

      转角二十三号是一家新开的咖啡厅,店主叫散人。冬日的午后,经常可以看到他带着眼镜捧着咖啡晒太阳,懒懒散散吹一口,热气就在镜片上晕开来,却模糊不了眼睛里的点点星光。
      店不大,生意却不错,大都是年轻的女生。她们嘴上说“喜欢这一片安静的净土”,眼睛却很诚实的打量着店主。散人长相不算帅气,却从骨子里透出一股不可名状的气质,温润如玉却总有一种距离感,这种气质让那些女生一有时间就泡在店里视奸店主,散人倒也不在意,依旧晒着太阳眯着眼,细细品着店里的音乐,怡然自得。
     但是最近的一个客人引起了散人的注意。店里很少有男性顾客,何况是一位很特别的客人。这位客人清清瘦瘦,中等身高,带着笔记本和手柄坐在窗边,点上一杯无线续杯的咖啡,一坐一整天一言不发。这位客人每周二四和两天周末上午十点半准时过来,穿着淡蓝色毛绒拖鞋。
    他安安静静的做自己的事,只在咖啡端过来的时候对店里唯一的店员说一声轻声的谢谢。
    偶尔中午也不回去,一份鸡蛋培根披萨,不要加青椒,谢谢。
     一次散人偷偷加了青椒,倚在门口观察他的反应,眼里带着孩子般的调皮和天真,期待着客人发飙。
     但是客人只是皱皱眉,抬眼看看忙碌地脚跟不着地的店员,什么也没说,低眉把青椒一块一块夹出来,然后豪爽的吃完。
    散人挑眉,泯一口清茶,发现今天的茶有点淡,刚想问店员是不是泡了昨天泡过的茶叶,转念笑笑,自己泡茶去了。
     真正让散人对这位客人燃起兴趣的,是一次事故。说来也简单,散人店对面是一家书店,有个人看书时烟瘾犯了偷偷点了一根,然后星星之火燎了书店。对面火光冲天,店里的客人自然都坐不住跑了出去,有看热闹的有逃跑的有打119的,散人也打算出去看一眼,回头发现空荡荡的店里还剩一位客人。客人抬抬眼皮瞄了一眼放肆的火舌,又低头继续摁手柄,满脸的关我屁事。
    火光忽明忽暗,他的脸在火光中忽闪忽现,单薄的身子镀上一条红边,手上本就飞快的动作因为光线更加看不清。模模糊糊中,一双专注而清亮的眼睛却清晰可见。
   散人伸向门把的手愣了一下,收了回来。
  


  散人接过店员手里的咖啡,对店员勾唇笑:“以后那桌的咖啡我送,你忙别的吧。”

     一只白净的手进入视线,放下一杯咖啡,又离开了视线。优瓦夏没有抬头,淡淡说了句谢谢。然后这只手又回到视线中,这次带了一杯精致的巧克力圣代。
     优瓦夏停下手上的动作,抬头面无表情道:“对不起,我没点这个,你送错了。”
     散人推推眼镜:“送给老顾客的。”
     “哦。”优瓦夏点点头,依旧没有表情,“谢谢。”
      真高冷。散人默默吐槽,眼光落到笔记本屏幕上。
     似曾相识的游戏。然后散人想起自己闲的蛋疼的时候看到过一个贴吧,毫无人气,精品贴都是吧主自己的,说不出的孤独。抱着打发时间的想法随便下了一个玩,之后就喜欢上了。但是因为这个店的缘故没时间玩,本来入坑就不算深,这样一来就淡了,一直也没想起来玩。
      这么冷门的游戏,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
      “这是i  wanna?”
     大概是散人语气里的惊喜成分太多,优瓦夏又一次抬起头,带着无法掩盖的欣喜和意外,眼眸黑地璀璨:“你玩过?”
     “嗯,”散人不好意思的笑笑,“但是实在是手残,又比较忙......就不玩了。”
      优瓦夏刚亮起的眼睛又沉了下去,语气里带着淡淡的无奈和见过太多过客的释然:“啊这样....那真是可惜。不过你想玩可以随时找我,简单的我还是能教的。”
     

     漫天星辰铺洒在一杯清茶中,随着茶荡起的涟漪晃啊晃啊,星光揉到一起又分离开来,被修长的手指拿起,茶水就这样带着还在晃荡的点点星光流进散人口中。
    夜深了,散人还是睡不着。满脑子都是黄昏时的街道,柔光洒在路上,也洒在路上唯一的行人身上,单薄的少年和他单薄的背影渐行渐远,似乎是晚风有点冷,少年拉了拉围巾,拉出长长的影子在街道上飘啊飘。
    散人突然很想陪着他。
    一夜无眠。第二天早上9点,散人在b站上传了第一个视频。
    他关注了那个贴吧,但是没有发帖。看着吧主的游戏视频,又抬头看看店里正在摁手柄的客人,嘴上笑了出来,心里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暖暖的,又怅然若失。
     散人后来才知道,这样的情绪是因为理解了优瓦夏自娱自乐和满不在乎下的孤独。
     散人每天更新自己的视频,每天送优瓦夏不同口味的圣代。
     过了几天,有个人在自己最新的视频下面评论:这个游戏非常漫长,希望up坚持下去。
     哈。
     散人私信那个人,今天的圣代是蓝莓味的。
     靠窗的客人微微皱眉,黑珍珠一样的眼里都是不解,像是刚刚收到了一条不知所谓的私信,而私信里告诉他,今天的圣代是蓝莓味的。
     视线里进入一只白净的手,放下一杯蓝莓味的圣代。








嗯就是这样,完ww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